兮兮

人生不苦
却也难甜

【长得俊】说给你听(下)

*人类柚x橘猫

*柚视角

*ooc

前文:hi我是上篇


—————————————

我看着眼前这个已经照了十几分钟镜子的男人,有点不敢说话。

“那个……衣服还合身吧?”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开了口。

听到我开口后他终于不再盯着镜子看,将头扭了过来,“嗯,还挺宽松的。”

“……哦……嗯,那个,小橘……”被他一直盯着看,我有点害羞,老天爷,为什么小橘变成人身之后会这么帅啊,还是说他在身为一只橘猫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受到很多母猫的追求了?

“叫我林彦俊吧,我早就不想要小橘这个随便又幼稚的名字了。”

“哦……好,林、林彦俊……”没想到在这十几分钟里他居然已经想好了自己的名字。咦?不对。

“什么叫做随便又幼稚啊!小橘这个名字多可爱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啊啊啊你快把衣服扣子扣好啊!”

 

 

被变身成为人类的小橘,哦不现在是林彦俊折腾了一个早上,又是等他洗澡又是给他煮早饭的,我终于觉得养猫也不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了。

下午,我们出门去给他买了几套衣服,毕竟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人类,也不清楚这种状况会持续多久,多备几套衣服总是要的。

 

“接下来我要去店里看看,你要先回家吗?”终于逛完最后一家店,我累到不行,第一次知道原来陪男生逛街也可以这么累。

今天店里有位甜点师傅生病请假了,供应肯定忙不过来,要不是今天早上发生了这些事,我本打算上午就过去帮忙。

“我和你一起去。”林彦俊不动声色地接过我手中的购物袋,全部拎在他手上。

“你过去要干嘛,又去休息室睡觉吗?”

“拜托,我毕竟也看过你这么多次做甜品了,还是能帮上一点忙的。”

然后我现在对林彦俊的说辞有多相信,一个小时后就有多后悔。

 

“林彦俊!那是盐!你要做出咸的马卡龙吗!”
“哦……看错了看错了……”

“啊啊啊这个蛋清蛋黄要分开的!”

“哎呀这么麻烦的吗……”

在林彦俊第无数次出错后,我忍无可忍地将他请出了后厨,他果然还是比较适合休息室。

不是没看到他眼中的失落,只是现在客人比较多,我不能再拖慢进度了。

“好啦,以后我在家教你做甜品好不好?”

听到这句话的他眼中的光又重新回来了,原来他也和当猫咪时一样这么好哄。

 

 

晚上回到家,好不容易吃完晚饭洗完澡可以上床睡觉,家里只有一间卧室,林彦俊不同意让我睡沙发,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跟他睡一张床。

“诶诶诶,你这手怎么回事。”黑暗中,林彦俊的手搭上了我的腰,动作一气呵成。

“可是我之前睡觉的时候就是这个姿势的呀。”

他语气委屈,手却更加抱紧了一点。

“好吧……那你别乱动哦。”果然我对他还是凶不起来。

就在我快睡着时,林彦俊突然说话了。

“尤长靖,你睡了吗?”

“……现在醒了。”

“哦。”那边又突然没了声音,就在我又快眯上眼时,“今天早上,我说我是小橘的时候,你怎么一点都没怀疑?居然只是问了我一句‘为什么你的头发不是橘色的’。”

“我的直觉告诉我你没有撒谎。”在小橘消失不见的情况下,暂且相信林彦俊是小橘变的也无大碍,世上神奇的事情这么多,哪一天发生在自己身上也不奇怪。

而且冥冥中,我觉得小橘的确就是现在这个林彦俊。加上今天一天他的表现,能对自己了解这么多的人也只能是它了。

“你这个人怎么一点防备之心都没有啊。”

“你!到底还要不要我相信你啊!”

“你当然要相信我。”林彦俊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只是,你以后不要对谁都这么善良,有时候老好人也不会得到什么好处。”

“你这些思想都是从哪里得来的……”

“你平时放的电视剧啊。”

“……好啦快睡吧,明天不是还要去买鱼吃吗,你今天都闹了一天了。”

“晚安,尤长靖。我明天想吃鲈鱼。”

“闭嘴快睡觉。”

 

 

和林彦俊“同居”的生活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这一个星期里,平时陪我做甜品、看电视剧、吃饭睡觉的人从小橘变成了林彦俊,他完美得融入了我的生活,好像从一开始他就以人类身份与我同住一般。

但从昨天起,林彦俊就变得有点不对劲。

他睡觉的时间变长,经常早上我叫他起床时都会被他的黑脸吓到,而且有一次煮饭时我发现盐没了让他去楼下商店买盐,他居然去了十分钟才回来,回来后支支吾吾的只是告诉我被货架上的小鱼干吸引了注意力。

但他黏我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完全没了他还是一只橘猫时的高冷,走路要牵着我的手、睡觉依旧要圈着我的腰、在店里也要跟着我一起工作并时不时对店里的客人投去凶狠的眼神(我至今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吓跑客人),甚至这几天还有想和我一起洗澡的想法,不过当然被我果断拒绝了。

“尤长靖,我怕水耶,你真的不帮我搓背吗?”

今晚的他依旧坚持不懈地问我这个不用考虑的问题。

“要我说几次,你已经不是一只猫了,怎么可能和你一起洗澡!”

“怕什么,又不是没见过。”

“你……你不要玩这个东西了啦!”

老天爷啊,快把我的小橘还我叭,我红着脸跑进了房间,并且迅速上了锁。

没看到身后林彦俊的苦涩一笑。

 

 

第二天早上,我一个人在床上醒来,那位按理来说应该还在睡觉的人不见踪影。

我坐到床边,仔细听了听却没听到房门外的任何声音,整个家安静得像我刚搬来住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小橘,也没有林彦俊。

内心不安的预感似乎灵验了。

我找遍了家里店里和附近的街区,也没能找到林彦俊。

 


都说猫离家出走是有原因的,但我始终想不透林彦俊离开的原因。

我找了三天依旧一无所获,没有他的联系方式,我无能为力。

我回到了最初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视,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做甜点……

平时倾诉的对象没了,我只好一个人在房间里对着墙壁喃喃自语。

“小橘,你知道吗,隔壁家前几天新养了一只柯基,今天我回来的时候还很兴奋地对着我叫。”

“不如我也养一只吧,以前是怕你们会打起来,反正现在你也不在了,我做什么你也管不着。”

“小橘,在我养柯基之前你不要给我回来,不然我一样把你丢出门外去。”

 

“林彦俊,我好想你啊……”

 

 


一个月过去了,我已习惯了从前的独居生活,也会时不时去宠物店看看有没有心意的宠物。

事情发生的那一天下午,我正在店里对账,前几天新来的员工不熟悉操作导致收银的时候出了些差错,此时我正在与我害怕的数学打交道。

然后我听到了店门被打开时传来的风铃的声音,以及向我走来的脚步声。

“我点的东西怎么还没来?”

起初我以为是某位订了蛋糕的客人来投诉,赶紧从一堆账单中抬起头来:“什么东西?”

“我们的未来。”

啊,眼前这人,不正是消失了一个月的林彦俊吗。

 

 

听着门外已经响了差不多五分钟的敲门声,我终于忍不住打开了门。

“你终于肯让我进去了。”林彦俊揉了揉他发红的手掌,很自觉的走了进来。

“没有!我只是怕影响隔壁而已。”我气不打一处来,简直想把这个人再扔出门外。

林彦俊动作熟练地坐到沙发他最喜欢的位置上,看到了我放在桌子上从宠物店带回来的宣传单。

“尤长靖,你别想养柯基!”

“你怎么知道……”印象中,我并没有当着他的面提过这件事。

说到这里他又忽然不好意思起来,把头撇向了另外一边:“我是在……阳台听到的……”

阳台与我的卧室相连,听到这我已经明白了一切。

“林彦俊!你难道每晚都在偷听我讲话!”

“唉,不知道是谁昨晚还在说想我吼,现在居然对我这么凶。”

“闭嘴!”我捂上脸,想跑进房间逃避这个令人头大的事实,却被林彦俊抓住了手臂。

“尤长靖,别再逃了。”

林彦俊走到我面前,弯下腰来与我平视。

“你不要怕哦,我还会在你身边陪你睡觉的。”

“……你这个月跑到哪去了,都到阳台了也不知道回家看一看。”

听到回家这个词,林彦俊似乎有所触动。

“我这个月都在很努力地修炼啊。”他突然摆出了委屈的表情,刚才的触动转瞬即逝。

“我离开,是因为我知道我就要变成小橘了,离开后我去寻找了再次变成人类的方法,努力修炼,今天才变回林彦俊来见你。”

“那你为什么当初会变成林彦俊啊?”我听得一脸懵。

他对我笑了笑,露出了好看的两个酒窝。

“据说,那是长期以来对一个人的执念过深。”

“执念过深……”作为一个大马外来务工人员,我也听得懂这句话时什么意思。

我脸红着低下头,不想被林彦俊看到这幅糗样。

林彦俊却不识好歹偏偏用手抬起我下巴,迫使我看着他。

 

“尤长靖,你觉得我怎么样?”

“很可恶。”我一点也不怕他。

“可是我觉得你很可爱耶,这可怎么办。”

“那……那你说出十个我可爱的点,我就原谅你好了。”

“好啊,那以后,我慢慢说给你听。”

 

 

不过现在这个时刻,好像更加适合接吻。

 

 

—END.

 

 

 

 


 

——其实还有一点点

“林彦俊,冰箱里的鱼呢!”
“不知道。”

“放屁,你吃完骨头都还在垃圾桶里,当我瞎吗!”

“不是我我没有。”

“你还狡辩?”

“喵。”

“别想蒙混过关。”

“喵。”

 

—完—

 

——————————————

拖了好久的文,终于补上啦。

感谢大家平时在下面的评论,我都有很认真的看哦,只是我这个人其实不太擅长交际,所以可能大家的评论我可能不常回复,但我都有默默记在心里,真的很感谢。

当然还是很希望大家多多评论的,我也会学着回复的。

啾咪❤


评论(1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