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兮

人生不苦
却也难甜

【长得俊】红肉蜜柚

*带娃实录(?

*可以当做黄心奇异果的后篇

*宠女狂魔(不是



“林彦俊!宝宝的尿片你换了吗?”尤长靖这边手忙脚乱地收拾着一会出门要带的东西,主要还是宝宝的用品,什么奶瓶奶粉、小碗、尿片、湿巾一个都不能少。

“我还在泡米糊,等一下啦。”林彦俊的声音从远处的厨房传来,闷闷的。

“我五分钟前不是就叫你先把尿片换了吗?”

“那宝宝也要吃米糊啊,我一个人有这么多只手是不是!”传来的声音变大了,尤长靖听出了对方的情绪。

“好啦我去换,我去换行了没,你有够在忙的。”啪地一声放下手中正在叠的裤子,尤长靖无奈地走去小宝宝的房间。



主持人:“所以小尤平时是比较依赖林彦俊的吗?”

尤长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其实有啦,因为刚生完宝宝的时候,我身子比较弱,就要整天躺在床上休息什么的,那个时候基本就是林彦俊在忙活宝宝的事情这样子,所以可能到现在宝宝大了一点我也习惯让他去做事吧。”

主持人:“很多家庭父母比较忙的话都会请阿姨来帮忙照顾孩子,所以你们是从一开始就是自己在照顾吗?”

尤长靖:“对对对,我也有想过要请人来帮忙啦,不过是林彦俊坚持说要自己来的,他说不想错过宝宝的每一步成长,我跟你说,当时第一个月宝宝所有的尿片基本都是林彦俊换的哦,虽然我妈妈那个时候也有在帮忙照顾,不过论照顾宝宝来说林彦俊真的比我还要周到(捂嘴笑)。”

 

 

“哈喽~柚子,你醒了吗?”

轻手轻脚打开房门,尤长靖发现宝宝已经醒了有一会,正在婴儿床上伸展手脚动来动去。

“我跟你们说,她真的有在好动的鹅鹅鹅,不知道是随了谁。”侧过一边脸轻掩这嘴角,尤长靖悄悄对着摄像机透露了这个信息。

这时林彦俊也从厨房拿着米糊走了过来,看到尤长靖正想换尿片,还是忍不住开口:“放着我来吧,米糊还烫吃不了。”

尤长靖也乖乖把尿片交给林彦俊,坐在床边把孩子抱起来。

“小柚子睡饱了吗~爸爸现在帮你换尿片噢。”

“对着宝宝又是另一幅面孔吼。”尤长靖又忍不住对着镜头小声吐槽。

 

 

主持人:“你们带孩子的过程中有吵过架吗?”

尤长靖:“有啊,我们经常吵耶(偷笑)。怎么说呢,生完宝宝你会发现,照顾孩子真的很累(叹气),半夜宝宝哭的时候我们会经常叫醒对方去哄一下宝宝什么的,有时候我们两个人因为白天的工作都真的很累,谁都不想动的时候,但还是要起床去哄,没有办法。也比如一开始林彦俊总会记错宝宝要泡多少毫升的奶粉,我就会经常说他,说到他没办法他就在家里各个角落贴上便利贴写着这些注意事项鹅鹅鹅……”

主持人:“那你有没有觉得这些小吵小闹会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

尤长靖:“不会哦。(沉思)其实我们生活中的这些小吵架,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啊,我觉得有了这些东西,生活才是真实的。一个家庭每天不可能都是甜言蜜语的嘛,你看我和林彦俊虽然每天都会拌几句嘴,互相嫌弃什么的,但事后他也会乖乖去照顾宝宝,我也会听他的建议处理很多事情这样,其实我们都是互相扶持的。”

 

 

“林彦俊,那个婴儿推车你上次放在哪里了?”

“就在宝宝房间的门后面。”

“好我找到了。”尤长靖把婴儿推车打开,来到婴儿床边,“来吧柚子,我们坐上车车出去散步啦~”

把宝宝从床上抱下来放在推车上,尤长靖忍不住向摄像机展示了宝宝身上穿着的兔耳朵衣服。

“你们看——这件衣服可爱吧,是粉色的兔耳朵耶,我当时想要买的时候林彦俊还说不要,现在还不是恨不得每天都让柚子换上这件衣服!”说完又朝镜头瘪瘪嘴,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

 

 

主持人:“所以你们的宝宝小名叫柚子是吗?”

林彦俊:“对,我喜欢叫她小柚子,毕竟是,小朋友嘛。”

主持人:“当初是怎么想要起柚子这个名字的呢?”

林彦俊:“(推了推眼镜)其实是当时尤长靖刚生完宝宝的时候,特别喜欢吃柚子,而且一定还要红肉蜜柚哦,他就特别喜欢吃红肉的,然后我就每段时间就买一箱回来这样子。所以当时父母问我们想给宝宝起什么小名的时候,他就突然之间说出了柚子这个名字,然后就这么定下来了。”

 

 

“包给我背吧。”出门前,尤长靖推着推车,林彦俊让他把背着的“育儿包”放下来。

“不用啦,我背就好了。”
“什么嘛,平时一直都是我在背的啊,你今天怎么了。”

“哎呀这不是,有镜头嘛(小声)”

“尤长靖,做人要真诚一点,你这样不ok。”识破了尤长靖,林彦俊发出了嘲笑。

“好啦,你背你背你背,我就应该装重一点的。”

“重一点你男人也背得起好吗,没有在怕的,我连你都背过好不好……”

“好啦闭嘴!”尤长靖红着脸,赶紧推上推车出门:“柚子,我们赶紧离开你爸爸这个闷骚男好不好,你想去哪里呀,指个方向让我走好不好~”

宝宝咿咿呀呀的兴奋地指手画脚,连一旁的摄像大哥都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小柚子,你爹地没有这么厉害有那么多条腿哦,我们还是就去附近那个公园怎么样?”林彦俊也锁好门跟了上来。

“你干嘛替人家做决定啦。”

“没有啊,你看,她听到也很开心啊,是不是呀?”说完林彦俊还去拉了拉宝宝的小手,说话的语气瞬间变得温柔。

 

 

主持人:“有了小孩之后,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林彦俊:“就是,哇,一下子,长大了。”

主持人:“哈哈哈哈哈还能用长大了这种形容吗?”

林彦俊:“就是,我觉得,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我和尤长靖结婚的时候就有觉得,我不能再是以前那个任性的林彦俊了,不再是一个在谈恋爱的小伙子了,做事情的时候要为了尤长靖多考虑。然后有了小柚子以后,就更加有了结婚的感觉,可能你会说我把生子和结婚捆绑在一起,但我觉得小孩更是两人爱情的一个体现,一个连接点,你和我相爱了,然后拥有了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宝宝,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有了小柚子之后,我真的连通告都少跑了,每天恨不得一结束工作就飞回家这样,再累都想看她一眼才睡。”

主持人:“好了,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也是粉丝想提问你的问题,要是有一只牛蛙在宝宝的面前,然后宝宝被吓哭了,你会怎么办?”

林彦俊:“那当然是马上弄走它啊干嘛,谁都不可以弄哭小柚子ok?(突然耍帅)”

 

 

——END.

 

 

彩蛋

主持人:“尤长靖哭,和宝宝哭,哪一个更有杀伤力?”

林彦俊:“哇,你这个问题,有点犀利。”

主持人:“必须选一个哦。”

林彦俊:“(沉思几秒)那还是尤长靖……诶这是谁想出来的问题,自觉站出来好不好。”
主持人:“(求生欲)没有没有没有,这也是粉丝向我们提的问题……”

 

 

——真·END



带娃知识都是参考我哥我嫂子的嘎嘎嘎

评论(13)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