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兮

人生不苦
却也难甜

【长得俊】光阴—壹 初次见面

前文指路:总集篇


林彦俊和尤长靖第一次相遇的地点很奇怪,是在路口的一家便利店里。

他提着一袋妈妈要求买的橘子走出店门后,就一直感觉到有人在跟着自己。回头试探了好几次,才终于抓住了身后那个缩着身子的小胖子。

 

“喂,看你这样子,也不像是坏人,干嘛跟着我。”

别看林彦俊才五岁,从小就被灌输要成为男子汉的他一点也不怕与“坏人”对峙。

 

“我……那个……你的……”

对方软绵绵的声音还没听完,林彦俊就听见“哗啦”一声,提着的橘子一股脑的从袋子里掉了出来,滚向不同的方向。

 

“小胖子”乖乖捡起滚到他脚边的一个橘子,往衣服上擦了擦,走过去递给林彦俊。

 

“给你。”

“谢谢吼。”

“其实我刚刚,就是想告诉你,你的袋子快破了。”

“那你干嘛不早说啦,我就不用捧着它们回家了。”

“我、我一直跟着你,但是没敢开口……”

“你叫什么名字?”

“尤长靖……”

“尤长靖,我告诉你吼,男子汉做事情就要大大方方的,不能躲躲藏藏。”

“哦……”尤长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这都是我爸爸教我的,我就破例传授给你啦。”说完,林彦俊还很自豪地拍拍胸脯,却忘了自己手上还拿着橘子,于是刚捡好的橘子又都掉到了地上。

尤长靖“噗嗤”一下子没忍住笑出声来,又乖乖地蹲下来帮忙捡起。

“我帮你一起拿回去吧,你好像捧不完这些橘子。”
“那多谢啦。”

 

“……那个,我叫林彦俊,记住啦。”

“好,林彦俊。”

“还有,刚刚我掉了两次橘子的事情不可以告诉别人吼。”

“知道啦,林彦俊。”

……

 

 

尤长靖一路跟着林彦俊回家,越发觉得路段熟悉,到了之后才发现,林彦俊家只隔尤长靖家一条街。

 

“哇,林彦俊,好巧哦,我家就在旁边这条街耶。”

“哦是吗。”

“你不会也在彩色苗苗幼稚园上学吧?”

“在啊,我在向日葵班。”

“我在薰衣草班耶,那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去上学啦!”

“……谁要跟你一起上学啊,我们今天才认识好不好。”

“呜……难道你不想跟我一起去上学吗,我们不是已经是朋友了吗?”

“诶你别哭啊……好啦,一起上学就一起上学嘛,男子汉不要随随便便掉眼泪!”

“嘻嘻嘻嘻……那我就先回去啦,我明天早上在这里等你哦!”

 

目送完尤长靖蹦蹦跳跳地朝回家的方向走去,林彦俊才进了家门。

“彦俊,你怎么这么久才回来啊。”一进门,妈妈就出来迎接。

“没事,路上认识了一个有点话唠的小胖子。”

 

 

 

林彦俊和尤长靖认识的日子虽说不长,但两人一起上学放学的习惯倒是形成得挺快。

有一天,林彦俊背着书包在幼稚园门口左等右等也没有等到尤长靖,终于耐不住性子走去薰衣草班的教室。

还没到教室,远远就听到了尤长靖熟悉的哭声,心里一紧,林彦俊加快了步伐。

 

“小兔子真的不是我害死的呜呜呜……你们为什么不相信我啊……”

“最后一次喂小兔子食物的就是你,除了你还有谁有可能!”

“我就按平常的分量喂了它啊,我怎么会想害死小兔子呢!”

“一定是你嫉妒大家都围着它转,跟你玩的人变少了。”

“我没有……”

 

“够了!”

在门口默默听了很久的林彦俊终于忍不住走上前来:“你们什么证据都没有,凭什么这么说尤长靖。”

尤长靖一看是林彦俊,自动跑去了他身后,双手扒着林彦俊的肩膀。

“办公室可以看到每个班的监控,你们敢不敢去找老师。”

“去就去,谁怕谁……”

 

 

 

回家路上,林彦俊大步走在前面,尤长靖小步跟在后面。
“林彦俊,谢谢你来救我。要不是你带他们去找老师,就不会发现是有人偷偷喂了小兔子不能吃的东西才害死它的。”

林彦俊忽然猛得转过身来,吓了尤长靖一跳。

“尤长靖,以后别动不动就哭,我教过你的。”

“知道了啦,我今天,也是一下子慌了嘛……”

“你以后不要再被他们欺负了也不懂得还嘴了。”
“那你以后还会来救我吗?”

“傻傻的,我不会救你第二次了。”

“你真的不要救我吗……”

“……不要。”

“诶林彦俊你等等我啦……”

 

 

 

 

没让林彦俊等太久,这个“第二次”的机会很快就来到了。

 

这天是周六,前一天尤长靖就约了林彦俊今天去新开的公园玩。

林彦俊因为睡晚了迟了十分钟出门,一路上小跑着赶去公园,却在门口捡到了尤长靖幼稚园的帽子,这是他最喜欢的一顶帽子,每天都要戴在头上。

心里预感不妙,赶到现场时,尤长靖跌倒在泥坑里,手脚和衣服都沾上了泥。

林彦俊叹叹气,认命的伸出一只手想将对方从泥坑里拉起来,不料反被拉进泥坑,身边响起了爽朗的笑声。

 

“尤长靖,你真的是个假的处女座,一身泥还笑得这么开心。”
“所以不能我一个人脏啊鹅鹅鹅鹅鹅……”

”傻傻的,被人欺负不知道要反抗的吗?”

“因为我知道你会来救我啊。”

“所以呢,这次又是谁?”

“就是那个害死小兔子的人啦,他被老师骂了之后就撒气到我身上。”

“吼,不要让我下次见到他。”

“好啦,不可以打架哦。不过林彦俊,你今天没有准时来真是太好了。”

“什么啊,你是在怪我迟到吗。”

“嘿嘿嘿没有啦……好啦我们快点回家洗澡去吧。”

“尤长靖你别跑……”

 

 

 

 

 

今天,尤长靖有了生平第一个秘密。

 

早上他等在公园门口的时候,遇到了那个害死小兔子的同学和他的几个朋友,他们听闻尤长靖在公园门口等着林彦俊,声称要教训一顿林彦俊发泄。无奈之下,尤长靖只好向公园深处跑去,把他们从门口引开,被他们欺负也没有发出声音,就怕林彦俊听到会在他们离开之前赶过来。

 

因为他知道,林彦俊一定会来救他的。

 

 

 

这是个注定要在心里躺一辈子的秘密。


评论(8)

热度(65)